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幾內亞出現西非首起馬堡病毒可能病例 致死率5成

  • 時間:2021-08-07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幾內亞出現西非首起馬堡病毒可能病例 致死率5成
幾內亞衛生部的國家衛生安全署(ANSS)發表聲明指出,幾內亞兩個實驗室已證實一起馬堡病毒病例。 (圖:ANSS)

西非國家幾內亞衛生部6日表示,幾內亞出現第一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可能病例。馬堡病毒和伊波拉(Ebola)病毒相近,會引發致命性的出血熱。

幾內亞衛生部的國家衛生安全署(National Agency of Health Safety,ANSS)發表聲明指出,幾內亞兩個實驗室已證實這起馬堡病毒病例,一個樣本並已送到鄰國塞內加爾,進行進一步檢驗。

如果獲得證實,這將是西非地區首次出現馬堡病毒病例。自1967年以來,馬堡病毒曾發生12次大流行,但大部份是在非洲南部和東部,以及歐洲。

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曾在2018年發現活的蝙蝠感染了馬堡病毒,但並未傳到人類。非洲果蝠被認為是馬堡病毒的宿主。

幾內亞這起可能病例是在東南部的恩澤雷科雷區(Nzerekore)被發現,鄰近賴比瑞亞和象牙海岸。ANSS表示,正設法釐清感染者的接觸對象。

幾內亞當局並未說明這名患者目前的健康狀況。

恩澤雷科雷區今年初曾爆發伊波拉疫情,當時有23個病例,其中12人喪生。這裡也是2013年至2016年西非地區爆發有史以來伊波拉最大規模流行的起點,後來蔓延至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國。

馬堡病毒的死亡率大約50%,感染的症狀包括頭痛、吐血、肌肉疼痛,以及從身體各不同孔口出血等。主要經由接觸感染者的體液和組織而傳染。

安哥拉曾在2005年爆發最嚴重的馬堡病毒疫情,當時252名感染中,高達九成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