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市教委下令 習近平思想納入中小學必修課

  • 時間:2021-08-07 12: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市教委下令 習近平思想納入中小學必修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RT/達志影像)

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日前印發2021學年度課程計畫通知,明令將「習近平思想」納入中小學必修課,印發「習近平思想讀本」,且每冊集中學習1學期,平均每週上課1小時。

上海市教委這項通知,還重申了2017年頒布的課程計畫中,明令禁止小學三至五年級期末考出現語文、數學以外學科,也就是不得有英語期末考。

上述兩大項內容近來在中國網路上被大舉轉發,其中期末考相關規定被誤認為新規定。加上中國知名英語學習App─Duolingo近日突然在手機應用平台被下架,使中國民眾在「英語」與「習思想」的教學上,產生此消彼長的聯想。

上海市教育委員會3日印發「上海市中小學2021學年度課程計畫及其說明」。內容明定,將小學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安排在小三上學期、小五上學期授課;初中版讀本安排在初二上學期,高中版讀本安排在高一上學期授課,且列為必修內容。

此外,「習近平思想」課將利用「道德與法治」(思想政治)課、班團隊課、校本課程等統籌安排課程時段,由思想政治課教師主講,每冊集中學習1學期,平均每週1小時課程。

除此之外,這項通知還強調,全市中小學在課程計畫實施中,不得擅自使用未經上海市中小學教材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的境外原版或改版教材。同時,要把革命文化、社會主義文化等融入中小學教育的全過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