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政府應以科學態度贏得民眾對高端的信任

  • 時間:2021-08-07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政府應以科學態度贏得民眾對高端的信任
高端疫苗引發民眾疑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政府應該用科學態度贏得民眾對高端的信心。(新北市政府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將投入第6輪疫苗施打,外界質疑高端並未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對其效果存有疑慮。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7日)表示,發展國產疫苗是正確的道路,但過程應該公開透明,且要符合國際認證,才能讓民眾有信心。他表示,各界對高端疫苗有不同看法,政府應該把外界的疑慮轉化成信心,用科學態度贏得民眾信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6輪疫苗接種將施打高端疫苗,不過外界對於高端疫苗的功效與安全性存疑。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發展國家生技產業確實很重要,研發國產疫苗也是正確的路,但是過程應該公開透明,且要經過國際認證,符合世界標準。侯友宜表示,政府應該把大家的疑慮轉化為信心,用科學態度贏得民眾對高端疫苗的信賴。侯友宜說:『(原音)所以今天高端疫苗在發展過程中,有很多人提出不一樣聲音、不一樣的看法,國家應該要聽進去,如何把大家疑慮化成對國產疫苗的信心,有待政府努力的在科學驗證上做好,提出國際驗證,讓民眾對高端有信任。我想用科學態度讓高端疫苗贏得民眾信任這才是最重要。』

國內疫苗存量不足,9月將面臨疫苗荒,侯友宜表示,CDC多次表示疫苗不夠,那就應該積極採購或者採取不同的策略應對,用行動解決疫苗不夠的問題,讓民眾趕快打到疫苗。

新北市今天新增4例本土病例,其中3人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新增1名的確診者是被家人感染。

本週末也是開放餐廳內用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期,適逢父親節,因應可能的聚餐需求,侯友宜也到賣場美食街瞭解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他表示,新北市的餐廳絕大多數都遵守梅花座、放置隔板、個人套餐的規定;侯友宜重申,如果有業者不遵守規定,依法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的罰鍰。

相關留言

高端疫苗通過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