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對已接種疫苗海外朝聖者開放副朝覲

  • 時間:2021-08-08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沙國:對已接種疫苗海外朝聖者開放副朝覲
沙國:對已接種疫苗海外朝聖者開放副朝覲。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營的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SPA)今天(8日)報導,在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將海外朝聖者拒於門外約1年半之後,沙烏地阿拉伯將從9日起,逐步接受海外已接種疫苗者的副朝覲(Umrah)請求。

隨著每月的朝聖者接納量將從6萬增至200萬,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在維持COVID-19預防措施之際,將開始歡迎國外訪客來到他們的清真寺。

沙國朝覲和副朝部(Ministry of Hajj & Umrah)表示,國內外的朝聖者在提出副朝覲要求時,必須包括獲得授權的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在內。

至於來自沙國的禁止入境名單國家、已接種疫苗的朝聖者,則在抵達後需進行隔離。

有別於朝覲(Hajj)是穆斯林一生至少一次到麥加朝聖,副朝覲則是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時候前往麥加朝聖。沙國已在去年10月針對國內朝聖者,重新開放副朝覲。

沙國政府是在7月30日宣佈,在因為COVID-19疫情而關閉17個月之後,沙國從8月1日起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國觀光客開放邊界,解除擁有沙國簽證的觀光客暫停入境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