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受強盛西南風影響 今明兩天中南部仍須嚴防豪大雨

  • 時間:2021-08-08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受強盛西南風影響 今明兩天中南部仍須嚴防豪大雨
受強盛西南風影響 今明兩天中南部仍須嚴防豪大雨(圖取自氣象局)

南部豪大雨成災,中央氣象局今天(8日)上午表示,西南氣流已逐漸減弱,但今明兩天受到強盛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須嚴防局部豪大雨,北部、東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10日過後,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南部、東部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中部以北地區則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上午悶熱,午後會有雷雨發生。

輕颱「盧碧」降為熱帶低壓後,為中南部帶來豪大雨,「盧碧」於今天凌晨2時又再度發展為輕颱。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表示,「盧碧」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北方約670公里海面上,未來會快速地往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灣及附近海域不會構成威脅。

氣象局指出,西南氣流雖逐漸減弱,但今、明兩天仍受到強盛西南風影響,因此,中南部仍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主要降雨仍集中在苗栗以南山區,尤其是南台灣的山區雨勢較明顯,目前屏東累積雨量已超過200毫米;北部、東部地區則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說:『(原音)禮拜日、禮拜一,我們還是受到比較強盛的西南風影響,所以在天氣上面,苗栗以南、東南部地區天氣比較不穩定,尤其中部跟南部降雨是比較明顯,我們還是不排除有局部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可能性。至於像北部、宜蘭跟花蓮地區,則是恢復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中午前後大概還是多雲到晴,午後要留意午後雷雨的發生。』

氣象局表示,預計10日後,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逐漸向西伸展,台灣的水氣會減少,盛行風轉為偏南風,因此,10日之後,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地區則是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中午前後高溫達32、33度,稍微悶熱一些,午後可能會有局部雷陣雨發生。

此外,目前台灣東北方海面上有兩個颱風「銀河」跟「妮妲」,「銀河」位於台灣東北方約2千公里位置,朝東北方前進;「妮妲」則已變為溫帶氣旋,兩個颱風距離台灣頗遠,不會有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