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疫情升溫 陳時中:旅遊泡泡應做好分流

  • 時間:2021-08-09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際疫情升溫 陳時中:旅遊泡泡應做好分流
針對重啟旅遊泡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Delta病毒仍在各國流竄,建議邊境管制仍需維持現有強度,並確實做好國內線及國際線分流。圖為過去帛琉旅遊泡泡實施情況。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防疫和二級警戒措施執行情形進行討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中表示,因Delta病毒仍在各國流竄,建議邊境管制仍需維持現有強度,並確實做好國內線及國際線分流,如有與他國合作的旅遊泡泡措施,應確實做好分流管制。

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國內近一週全國新增本土病例數(74例)比前一週(104例)下降近3成,但仍有零星感染源及群聚事件;且因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後,社區及大眾運輸人流有回升情形,建議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仍應謹慎以對。

指揮中心表示,中國疫情有蔓延並趨於緊張的現象,且全球受Delta變異株流行影響,許多國家住院及重症數均呈增加趨勢,故建議繼續維持我國邊境管制措施。

陳時中指出,二級警戒尚有維持的必要,由於國內仍有社區隱性傳播鏈的風險,相關管制措施需繼續維持,雖各行業主管機關可視情形彈性調整,不過仍建議各部會在研擬防疫應變計劃時,能夠縮短個案的通報及反應時間,以加速衛生單位的疫調及掌握時程。

陳時中表示,因Delta病毒仍在各國流竄,建議邊境管制仍需維持現有強度,並確實做好國內線及國際線分流,如有與他國合作的旅遊泡泡措施,亦應確實做好分流管制。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出,對於相關物資、專責醫院,以及救護車的運作管理都要隨時掌控,特別是各醫院如有防疫及醫療物資上的需求,也請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掌握及溝通,要從過去的經驗中查覺有哪些不足之處,只有願意面對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國人同胞渴望恢復正常生活,並漸有外出消費的情形,而民眾也已有相當的公衛觀念,請相關部會務必建立有效並可執行的指引,始能有利於國人遵行。他表示,自7月27日調降為二級警戒後,相關管制措施並已實施運作2週,請各部會隨時掌握各行業的執行情形,如有需改變或調整之處,也務必要讓整個團隊掌握資訊,並也要向相關業者及國人清楚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