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掩蓋古莫性騷擾案 紐約州長秘書宣布請辭

  • 時間:2021-08-09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涉掩蓋古莫性騷擾案 紐約州長秘書宣布請辭
紐約州長秘書戴羅沙(Melissa DeRosa)請辭。(美聯社/達志影像)

隨著紐約州檢察長的調查報告指出,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性騷擾11名女性,古莫的一名資深助理在8日宣布請辭。

州長秘書戴羅沙(Melissa DeRosa)在報告中被指涉及掩蓋古莫的行為,並報復其中一名指控者。在這份3日公布的168頁報告中,戴羅沙的名字被提到187次。

戴羅沙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我個人來說,過去兩年情緒及精神上都相當難熬。我永遠感激能有機會與這些代表我們州的傑出同事共事。」

這份調查報告發現,古莫違法對11名女性撫摸、親吻或做出暗示性評論,這使得紐約州檢察官啟動了一項犯罪調查,並重新點燃了彈劾古莫或要求他下台的聲浪。

古莫至今仍拒絕廣泛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其中包括同為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Joe Biden),但古莫很快將面對來自州議會的彈劾及撤職案。

紐約州州議會司法委員會預計將在今天(9日)召開一場有關彈劾程序的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