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動漫元素呈現東奧選手光榮  蔡總統:感謝台灣之光

  • 時間:2021-08-09 21: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動漫元素呈現東奧選手光榮  蔡總統:感謝台灣之光
蔡英文總統9日在臉書發表「謝謝你們 台灣之光」影片,結合這次東奧的動漫元素,紀錄台灣代表團68位選手光榮時刻。(圖擷自蔡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在臉書發表「謝謝你們 台灣之光」影片,結合這次東奧的動漫元素,紀錄台灣代表團68位選手光榮時刻;總統盛讚運動員和代表團成員們,「讓世界看見台灣之光」。

本屆東京奧運已正式閉幕,台灣代表隊共獲得2金4 銀6銅佳績,一舉突破台灣奧運獎牌新紀錄。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代表團的全體人員都回到台灣了;她要謝謝68位選手、所有的教練、後勤支援團隊,以及代表台灣在奧運賽場執法的裁判們。「因為你們的發光發熱,不只是在台灣的大家深深受到鼓舞,全世界也因此注意到台灣散發出的光芒」。

總統說,把這些光芒牢牢珍藏在記憶裡,不論是運動員苦練圓夢的淚光、奮戰到底的榮光、青春無敵的星光、合作無間的閃光、還是每一面獎牌榮耀的亮光,台灣體育的光輝,「我們一起來閃耀下去!」    蔡總統臉書上並發表「謝謝你們  台灣之光」影片,除了展現68位選手的英姿,還放入教練、防護員、陪練員、防疫人員、擔任執法的裁判和在家為選手加油的台灣群眾影像。蔡總統再次感謝每一位為奧運努力付出的人,「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

這支影片由漫畫家繪製12組奪牌選手「光榮時刻」,包括李智凱完美落地後擁抱教練林育信的師徒情誼;「麟洋配」贏得金牌的最後一顆「IN」壓線球;黃筱雯秀出手上台灣刺青闖進四強掩面落淚等畫面,都以漫畫形式重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