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西非發現首例致死性馬堡病毒

  • 時間:2021-08-10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西非發現首例致死性馬堡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表示,幾內亞確認出現一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病例,這是西非首度記錄到這種與伊波拉(Ebola)病毒有關、像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一樣由動物傳染給人類的致命病毒。

世衛表示,這種由蝙蝠帶原、致死率高達88%的病毒,是在幾內亞南部蓋凱杜省(Gueckedou)一名8月2日死亡的病人採樣上發現到。

世衛非洲區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說,馬堡病毒有可能廣泛散播,意味著必須阻止它的發展。

在這之前2個月,世衛才剛宣佈結束幾內亞的第二波伊波拉疫情。這場從去年開始的爆發已奪走12條人命。

世衛指出,馬堡病毒通常和暴露在有果蝠(Rousettus bats)棲息的洞穴與礦坑有關,一旦傳染給人類,就會透過接觸到被感染者的體液、或被汙染的表面和物質而散播。

馬堡病毒的感染症狀包括頭痛、吐血、肌肉疼痛,以及從身體各不同孔口出血等。

先前在南非、安哥拉、肯亞、烏干達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都曾通報有馬堡病毒爆發和零星病例。但這次是首度在西非發現到這種病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