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陸委會:不應藉外交手段阻撓

  • 時間:2021-08-10 1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北京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陸委會:不應藉外交手段阻撓
立陶宛政府允許我國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中國因此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陸委會則回應「中共當局不應藉外交手段阻撓」。 (資料照/王照坤 攝)

中國外交部今天(10日)以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為由,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 大陸委員會表示,中共當局不應藉由外交手段,阻撓其他國家與台灣互動往來。

中國外交部今天稍早以不具名「發言人」名義稱,立陶宛政府「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此舉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並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

陸委會晚間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與其他國家發展雙邊合作關係,是作為主權國家和國際社會成員的基本權利」,也是2300萬人民的共同期待。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不應藉由外交手段阻撓其他國家與台灣互動往來。

陸委會也提到,「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意義重大。台灣將持續深化與民主自由夥伴友好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