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關閉駐阿富汗最後一處領事館 撤離公民

  • 時間:2021-08-10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關閉駐阿富汗最後一處領事館 撤離公民
印度關閉派駐阿富汗北部巴克省首府馬薩里沙利夫的領事館。(圖:印度駐馬薩里沙利夫領事館臉書)

印度官員說,印度政府今天(10日)派出一架軍機到阿富汗北部撤離本國公民,在此之際,阿富汗政府安全部隊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北部地區爆發激烈戰爭。

印度關閉派駐阿富汗北部巴克省(Balkh)首府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的領事館,同時這也是印度關閉在阿富汗的最後一處領事館,並敦促本國外交官員及公民搭乘軍機返國。

伊斯蘭主義份子塔利班最近幾天已攻占阿富汗北部、西部與南部的6個省份的省會。

印度官員表示,新德里政府已於阿富汗各地投資數百萬美元,協助喀布爾政府的發展計畫,如今已關閉駐阿富汗的全部領事館,僅留下派駐喀布爾的大使館。

印度主要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敦促新德里政府,也協助撤離居住在阿富汗的少數錫克(Sikh)與印度(Hindu)社區民眾,以保護他們免於遭受塔利班的攻擊。

印度主要反對黨國大黨發言人兼律師瑟吉爾(Jaiveer Shergill)估計,阿富汗境內目前約有750名錫克人和印度人。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