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被控間諜案 中國法院判刑11年並驅逐出境

  • 時間:2021-08-11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被控間諜案 中國法院判刑11年並驅逐出境
加拿大前中國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右)與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RTI合成圖)

中國法院今天(11日)針對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被控間諜案,做出宣判,裁定罪名成立,判處11年徒刑。加拿大政府譴責此案純粹是「捏造」。

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於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隨即也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並在去年6月以間諜罪名秘密起訴。兩人的案件分別在今年3月開庭審理。

國際社會認為,中國逮捕這兩名加拿大人,是出於對孟晚舟案的報復。但中國則反控加拿大把法律案件政治化。

中國遼寧省丹東巿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宣判,裁定史佩弗犯下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驅逐出境。

在史佩弗案宣判前一天,中國法院維持對加拿大人謝倫柏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毒品走私的死刑判決。

至於康明凱案何時宣判,目前仍無相關消息。

由於孟晚舟引渡案目前正在加拿大進行最後一輪聽證會,中國接連對加拿大公民的案件做出宣判,認為是北京當局以此做為交換孟晚舟的籌碼。

相關留言

加拿大商人遭北京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