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佩弗遭判刑 加拿大總理譴責:無法接受且不公

  • 時間:2021-08-11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史佩弗遭判刑 加拿大總理譴責:無法接受且不公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AFP)

中國法院今天(11日)以間諜罪名,判處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11年徒刑。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譴責此判決,表示「無法接受且不公」。

杜魯道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對史佩弗定罪以及判刑,絕對無法接受,而且不公平」。

杜魯道譴責,「史佩弗在遭到任意拘押超過兩年半,以及法律過程欠缺透明度之下被判刑,審判過程甚至連國際法的最基本要求都不符合」。

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於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隨即也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並在去年6月以間諜罪名秘密起訴。兩人的案件分別在今年3月開庭審理。

國際社會認為,中國逮捕這兩名加拿大人,是出於對孟晚舟案的報復。但中國則反控加拿大把法律案件政治化。

相關留言

加拿大商人遭北京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