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設處遭施壓脅迫 外交部:不會退縮

  • 時間:2021-08-11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立陶宛設處遭施壓脅迫 外交部:不會退縮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推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發展實質友好關係,不會因為外在壓力脅迫而退縮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國務院針對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一事表達支持台灣及立陶宛立場,外交部今天(11日)對此回應指出,已注意到美方相關發言,感謝拜登政府持續力挺台灣;外交部強調,將持續推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發展實質友好關係,不會因為外在壓力脅迫而退縮,也會在既有深厚基礎上,加強與美國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外交部表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出,美方與立陶宛站在一起,譴責中國近期報復性作為,美國支持歐洲夥伴及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力抗中國的威迫行徑,他還說台灣是公衛、先進製造及民主治理等領域的全球領袖,國際社會皆受惠於與台灣的往來,包括美國在內。

外交部對上述言論表示歡迎,並感謝拜登政府持續力挺台灣,公開支持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美方關切中國對他國與台灣的無理威脅,也再度鼓勵各國與台灣發展實質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會持續推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發展實質友好關係,增進互惠交流,我方不會因為外在壓力威迫而退縮,也會在既有深厚基礎上,加強與美國等國的緊密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外交部重申,立陶宛捍衛國家尊嚴與自由理念的堅定意志令人敬佩,是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期待透過雙方共同努力,強化兩國友誼,並為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相關留言

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