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啟臣:有信心「憲法九二」可讓九二共識成為民眾主要選項

  • 時間:2021-08-11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江啟臣:有信心「憲法九二」可讓九二共識成為民眾主要選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1日表示,有信心「憲法九二」可以讓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選項。他也表示,要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跨世代、跨領域對話。(國民黨提供)

在請假競選前的最後一次中常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1日)深入闡述兩岸政策立場。江啟臣表示,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有誤解,他提出的「憲法九二」說明九二共識清晰又模糊的特性,又凸顯中華民國的存在。江啟臣表示,有信心「憲法九二」可以讓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選項。他也表示,要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跨世代、跨領域對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7日登記參選黨主席後將請假競選,在請假前的最後一次中常會,江啟臣11日在會中廣泛說明自己的兩岸路線。

江啟臣表示,從東京奧運期間兩岸網友相互叫陣可以看出,兩岸民間交流再次陷入「惡意螺旋」,兩岸關係應該「以人為本」,這也是國民黨堅持的理念。他說,只要是民眾需要的,國民黨都會積極爭取,當兩岸人民往來正當權利受到侵犯,國民黨更要勇敢挺身而出。

江啟臣指出,2019年「反送中」運動,讓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有較多誤解,他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也有人稱為「憲法九二」,從憲政基礎說明九二共識既清晰又模糊的特性如何讓兩岸溝通互動,又能凸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江啟臣表示,他有信心「憲法九二」可以讓原汁原味、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的選項。他說:『(原音)在本黨全體的努力下,各界對九二共識的理解與信任正逐步恢復。啟臣有信心,「憲法九二」的說法,可以讓原汁原味、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的主要選項,可以讓國民黨再次贏得台灣民眾的託付,並穩定兩岸關係的發展。』

江啟臣說,前總統馬英九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獲得8成民眾支持,他主張要回到「不統、不獨、不武」的和平狀態。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應致力於2項社會工程,一項是和中國社會對話,拉近兩岸民心距離,扭轉武統浪潮;另一項是重振台灣的中華歷史文化教育,保障兩岸民間交往,增強「和」的力量,消弭「獨」的衝撞。

江啟臣也主張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可以由國民黨或者朝野有興趣的政黨與組織共同發起,甚至可以賦予法源基礎,做為兩岸前途的國是論壇,進行台灣社會跨世代、跨階層、和跨黨派的有意義對話;再從對話中凝聚社會共識,做為國民黨與其他人擘劃兩岸未來的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