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中常委要求暫緩募款責任額制度無共識 未獲通過

  • 時間:2021-08-11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中常委要求暫緩募款責任額制度無共識 未獲通過
國民黨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制度之前引發黨內風暴,有國民黨中常委11日在中常會提案,建議黨中央暫緩實施黨代表募款責任。(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制度之前引發黨內風暴,有國民黨中常委今天(11日)在中常會提案,建議黨中央暫緩實施黨代表募款責任。不過,因為中常委有許多不同意見,最後沒有共識,提案未通過。

黨、公職分攤金今年初引發國民黨茶壺內風暴,一度傳出有中央委員不滿要集體退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屏東與黨代表座談時,提出應該將「職務捐」改為「樂捐」,黨主席要承擔更多黨務經費,分擔基層黨代表的壓力。

中常委江碩平、謝坤宏等人在今天下午的中常會中提案,因應疫情造成衝擊,建請黨中央暫緩實施第20屆黨代表募款責任額。不過,與會中常委有不同意見,也有人認為募款責任額制度經過全代會通過,如果要變動,應該在黨主席選舉後,由新的中常會或之後再召開全代會討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會後表示,與會中常委有不同意見,因責任額制度去年由全代會正式通過,也是去年改革委員會中的意見,法制面應要維持全代會的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