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情報:塔利班90天內可攻佔喀布爾

  • 時間:2021-08-12 06: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情報:塔利班90天內可攻佔喀布爾
美國情報:塔利班90天內可攻佔喀布爾。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叛亂組織塔利班(Taliban)升高攻勢,已經佔領許多重要城市及省會。美國國防官員11日引述情報指出,塔利班的戰士有能力在30天內包圍首都喀布爾,並在90天內攻佔這個城市。

這位不具名的官員告訴路透社,在美軍撤離後,塔利班快速取得阿富汗領土,最新的評估是,喀布爾能夠撐多久。

但這位官員表示,「這並非已成定局,阿富汗安全部隊仍然可以進行更多反抗來扭轉局勢」。

歐洲聯盟官員10日指出,塔利班目前已控制了65%的阿富汗領土,已經拿下或正要攻陷11個省會。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首府費薩巴(Faizabad)在11日成為第八個被塔利班攻佔的省會。

西方安全消息人士指出,所有通往喀布爾的道路,都擠滿逃離衝突的平民,很難判斷塔利班戰士是否也在其中。

消息人士指出,擔心自殺式炸彈攻擊者將進入使館區進行恐嚇或攻擊,每個人都希望儘早離開。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