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5月激戰 人權觀察:巴人團體犯下戰爭罪

  • 時間:2021-08-12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巴5月激戰 人權觀察:巴人團體犯下戰爭罪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12日發布報告指出,今年5月間,巴勒斯坦好戰團體在加薩(Gaza)的激烈衝突中,對以色列發動的致命火箭砲攻擊行為,構成戰爭罪行。(圖:人權觀察組織/Majdi Fathi/NurPhoto via AP)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今天(12日)發布報告指出,今年5月間,巴勒斯坦好戰團體在加薩(Gaza)的激烈衝突中,對以色列發動的致命火箭砲攻擊行為,構成戰爭罪行。

總部在紐約(New York)的人權觀察分析說,來自加薩的攻擊導致以色列平民1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人權觀察指出,火箭失靈或未射抵目標,也會在加薩地區造成數目不詳的巴勒斯坦人傷亡,至少有7名巴勒斯坦因此死亡。

在5月間的11天激烈衝突中,以色列以空襲轟炸加薩,而加薩的好戰份子則至少對以色列發射了超過4千枚火箭砲。

以色列的攻擊造成加薩大約260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好戰份子;而來自加薩的攻擊則造成以色列1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士兵。

在人權觀察發布這份報告的前一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在11日發出聲明譴責說,「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利用或可能使用了位於加薩多所學校的地下隧道,置學生和學校員工於危險之中。」

在以色列公共電視台報導說,統治加薩的哈瑪斯組織(Hamas)阻止聯合國檢查人員,進入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經管的一所學校進行檢查之後,在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的要求下,難民救濟工作署發出了這份聲明,以凍結對巴勒斯坦的資助。

人權觀察先前也指控以色列犯下戰爭罪,因為截至5月21日停火之前的衝突期間,以色列的攻擊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而這些被攻擊的地點附近並沒有明顯的軍事目標」。

人權觀察今天發布的報告中,引述哈瑪斯和其他好戰團體的聲明指出,他們對以色列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和其他城市,發動了一連串的火箭砲攻擊。

人權觀察說,根據國際人道法或戰爭法,交戰各方只許攻擊軍事目標,而對平民地區發動這一類火箭砲攻擊則是戰爭罪行。

人權觀察建議正在調查以色列被控戰爭罪行的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應將巴勒斯坦對以色列的非法火箭砲攻擊,連同以色列對加薩的非法攻擊,一併調查。

今年4月間,人權觀察也指控以色列犯下「種族隔離罪」,因為以色列試圖維持猶太人對巴勒斯坦人以及國內阿拉伯族裔的主宰地位。

以色列拒絕這項指控,同時抨擊人權觀察的說法「荒謬與錯誤」,並指控人權觀察「長期以來一貫宣揚反以色列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