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代會恐延期 民進黨最快下週成立工作小組討論

  • 時間:2021-08-12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全代會恐延期  民進黨最快下週成立工作小組討論
民進黨暫訂9月25日舉行全代會,由於大會中將處理「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條例」,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2日邀請黨內各派系針對提名條例內容交換意見。(資料照/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暫訂9月25日舉行全代會,由於全代會將處理「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條例」,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邀請黨內各派系針對提名條例內容交換意見。與會人士表示,由於受限防疫警戒,全代會勢必延期,會中有共識授權中常會通過「全代會工作小組」,討論後續2022大選提名相關事宜。

民進黨中執會11日通過9月25日於圓山大飯店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由於全代會將處理「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2日邀集黨內各派系代表就條例內容進行討論,包括新系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正國會的中常委陳茂松、英系的中常委黃承國、湧言會的立委王定宇、綠色友誼連線的立委何志偉、蘇系的立委吳秉叡等人與會。

王定宇會後轉述指出,會中有共識,對於全代會恐受疫情影響無法舉辦,黨中央應該成立一個工作小組處理全代會前相關事宜。王定宇說:『(原音)因為疫情,到底什麼時候開會比較適當,我們傾向這樣的彈性授權秘書長處理。但2021全代會的討論內容很多,不管包含提名條例、相關議題,應該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盤點、整理這些議題,至於實質內容是什麼,今天時間不夠,應該還會開會討論。』

也有與會人士表示,會中有共識由下次中常會成立「2021全代會相關工作小組」,討論全代會的時間、提名特別條例、宣言等。

民進黨過去大選都會成立選對會討論提名,根據轉述,林錫耀在會中建議全代會後再成立類似選對會討論提名條例,且傾向不叫選對會,但有與會者認為應在全代會前就先成立小組討論,小組名稱不限,應先講原則、不談細節。

而往年民進黨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規則約分為三類型處理,即競選連任縣市、執政任期屆滿縣市與非執政縣市。其中,競選連任縣市在2014與2018兩次地方選舉提名規則皆有納入「現任優先」條款,2022提名是否比照辦理?王定宇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有現任者優先傳統,他個人認為,若無大的差錯,「現任者優先是可以討論的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