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能源署:Delta肆虐 減緩石油需求成長

  • 時間:2021-08-12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國際能源署:Delta肆虐 減緩石油需求成長
受到Delta變異株肆虐影響,國際能源署預估將減緩石油需求的成長。(示意圖/boncko/Unsplash)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12日)發表月報指出,隨著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促使主要石油消費國家實施封鎖,預料今年全球的石油需求將比先前的預測呈現更緩慢的成長。

報告指出,今年6月間,北美和歐洲的移動增加,拉高石油需求;但7月的走勢突然逆轉,因為Delta變種病毒破壞了中國、印尼和亞洲其他部分的運送。

月報中說,由於疫情惡化以及修正歷史數據,今年剩餘月份的前景也已明顯調降。

「若干主要石油消費國家,尤其在亞洲,實施了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新限制,很可能減少移動和石油的使用。」

國際能源總署現在預測,2021年的石油需求是每天增加530萬桶,來到每天9,620萬桶,比先前的預估每天調降了30萬桶。

月報中也指出,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OPEC+)同意增產後,預料全球的需求展望會進一步上揚。

由於美國油價上揚,美國白宮在11日發表聲明說,雖然OPEC+最近同意增產,但仍不足以幫助全球經濟復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