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入境條例上路  陸委會籲尊重民眾入出境自由

  • 時間:2021-08-12 19: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香港入境條例上路  陸委會籲尊重民眾入出境自由
香港入境修訂條例於本月1日生效,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希望港府執法時尊重民眾的入出境自由。 (資料照/中央社)

香港入境修訂條例於本月1日生效,外界擔憂香港將實施和中國大陸同樣的出境禁令。大陸委員會今天(12日)呼籲港府執法時應尊重民眾的入出境自由,並呼籲民眾審慎評估赴港澳相關風險。

香港入境修訂條例1日生效,授權入境處可要求航空公司禁止載運個別乘客。

由於中國大陸通常會對挑戰當局者祭出「出境禁令」,或困住涉及商業爭議的商務人士,引發外界憂心香港將效法中國大陸的作法。加拿大政府日前也警告公民,根據香港入境修訂條例,有關當局可禁止民眾離境。

陸委會今天以線上方式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港府針對入出境相關規定進行修正,引發各方相當大的憂慮,希望港府在執行相關法律時,尊重民眾的入出境自由,避免損及國際社會與香港間的正常交流。

邱垂正表示,政府除了持續關注後續的發展跟具體實施情形,也會盡力確保台灣民眾出入香港的自由與權利。政府也要藉機請民眾審慎評估赴港澳的行程,留意相關的風險,注意個人人身安全的可能危害。

邱垂正強調,台灣民眾若在港遭遇困難,需要協助,仍可以洽駐港辦事處24小時緊急聯繫電話。雖然目前駐港處只留下香港僱員,但相關服務仍不中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