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若塔利班奪權成功 將停止提供金援阿富汗

  • 時間:2021-08-12 19: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若塔利班奪權成功 將停止提供金援阿富汗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表示,如果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成功奪權,將停止向阿富汗提供財政支持。 (資料照/AFP)

德國今天(12日)表示,如果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成功奪權,將停止向阿富汗提供財政支持。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採訪時說,塔利班深知,阿富汗若沒了國際援助將無法生存。

馬斯說,「如果塔利班完全控制這個國家,並引入伊斯蘭教法,將其變成一個哈里發國(caliphate),我們將不會再給這個國家一毛錢。」

德國每年向阿富汗提供4.3億歐元(5.04億美元)的援助,成為飽受暴力衝突的阿富汗最大的捐助國之一。

自國際部隊於5月開始撤離阿富汗以來,塔利班已經控制了阿國大片領土。

在最近,塔利班佔領距首都喀布爾150公里的加兹尼省(Ghazni)首府加茲尼市(Ghazni)。

德國在阿富汗的軍隊屬於北約部隊,在6月前已駐守阿富汗近20年。

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接受德意志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採訪時證實,在當地與德國軍隊合作的阿富汗人將被帶至德國,以保護他們免受塔利班的報復。

不過,當地官員現在只允許阿富汗公民在持有護照的情況下離開該國;在阿富汗,許多人並沒有護照。凱倫鮑爾補充說,「(德國)外交部正試圖勸阻阿富汗政府,不要採用這項做法。」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