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蝦皮電支執照本日大限到 投審會仍未收到增資申請補件

  • 時間:2021-08-13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蝦皮電支執照本日大限到 投審會仍未收到增資申請補件
蝦皮支付去年向金管會申請轉型電子支付,不過13日已是申請期限的最後1日,蝦皮仍因增資案卡在經濟部投審會,尚未向金管會遞件申請。(RTI)

蝦皮支付去年向金管會申請轉型電子支付,不過今天(13日)已是申請期限的最後1日,蝦皮仍因增資案卡在經濟部投審會,尚未向金管會遞件申請,若期限內未遞件,將遭金管會廢止電支許可。經濟部傍晚說明,投審會仍在審查此案,且針對申請人母公司上層股東實際持有已發行的股份,以及蝦皮集團與騰訊集團間是否有其他業務往來(如共同開發產品、管理軟體、委託資訊或技術服務、共享客戶資訊等),函請投資人補正釐清相關資訊,但目前申請人仍尚未補正、補件。

經濟部表示,此案為SEAMONEY公司於2020年8月31日,向投審會申請增資蝦皮支付公司4.95億元及專營「電子支付業」。後續,於今年1月4日,以希望再檢視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相關法令的規定,先行撤回這項申請案,而申請方經重新檢視相關規定後,再於今年3月17日再次提出申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