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情勢惡化 丹麥挪威宣布關閉大使館

  • 時間:2021-08-14 0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富汗情勢惡化 丹麥挪威宣布關閉大使館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近日攻城掠地,導致數以萬計民眾逃離家園。 (AFP)

丹麥與挪威外交部13日表示,將暫時關閉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大使館,同時芬蘭也將撤離130名阿富汗員工。

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在阿富汗的丹麥人必須立刻離開這個國家,情勢非常嚴峻。」庫服特說所有大使館員工將撤離,大使館將會暫時關閉。

挪威呼應這項行動,挪威外交部長索雷德(Ine Eriksen Soreide)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在挪威有直系親屬、想要離開的阿富汗員工」將能夠撤離。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說,芬蘭國會已經同意「接受130名曾為芬蘭、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服務的阿富汗人攜家帶眷」,因為「快速衰弱的安全情勢」。

哈維斯托說,芬蘭大使館目前將維持營運,並依照接下來的安全評估而定。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13日在推特上表示,瑞典目前只會縮減外交人員的規模,但撤離大使館員工的準備正在進行中。

華府12日表示,正派遣數千名士兵前往喀布爾,協助這撤離外交人員,以及其他國家的人士,來因應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對阿富汗首都的進逼。

英國也迅速跟進美國的決定。

德國13日宣布減少在喀布爾的外交人員至「最小程度」,來因應塔利班的攻擊。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