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嚴格限制阿富汗女性人權 聯合國秘書長表達擔憂

  • 時間:2021-08-14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塔利班嚴格限制阿富汗女性人權 聯合國秘書長表達擔憂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3日表示,「駭人」的報告顯示,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他們掌控的地區,嚴格限制了女性的權利。

塔利班已經逐漸逼近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並準備完全控制阿富汗,引發了對這個在2001年遭美國推翻的殘酷政權,可能捲土重來的擔憂。

古特瑞斯告訴記者:「我...對這些早期跡象感到極為不安,塔利班對在他們掌控下的地區,實施了嚴格的人權限制,特別是針對女性及記者。」

古特瑞斯說:「特別駭人及心痛的是看到這些報告指出,阿富汗女孩及女性得來不易的權利正在被剝奪。」

古特瑞斯警告:「針對平民的直接攻擊,是一個嚴重違反了國際人道法律,而且犯下了戰爭罪。」

前線的阿富汗安全部隊已經投降,個別士兵、一個部隊編制,甚至是整個師的軍隊都投降,把更多的車輛及軍事設備拱手讓給塔利班,助長了他們的閃電攻擊。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