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小笠原海底火山噴發 氣象局:對台影響不明顯

  • 時間:2021-08-14 11: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日本小笠原海底火山噴發  氣象局:對台影響不明顯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日本小笠原海底火山再度噴發,火山噴發的煙流應該已達對流層頂的高度。(圖: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日本小笠原海底火山再度噴發,火山噴發的煙流應該已達對流層頂的高度。氣象局今天(14日)早上表示,研判火山灰往呂宋島一帶移動,對台灣影響不明顯。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日本小笠原海底火山再度噴發,這一次,火山噴發的煙流達到紫色溫度範圍,表示煙流非常高,應該已經達到對流層頂的高度。目前高層煙流主要為水氣,在可見光影像中很白,下層情況不明確,去年台灣曾經受到西之島火山噴發火山灰的影響。

氣象局今天則表示,今天風向是偏向東北東風,研判火山灰會往呂宋島移動,影響不太明顯。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這是2010年2月以來首次觀測到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爆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