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策院攜手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設「文策院特別獎」 鼓勵對接市場

  • 時間:2021-08-14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策院攜手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設「文策院特別獎」  鼓勵對接市場
文策院攜手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設「文策院特別獎」,Glitch Labs創作的作品「17號當舖」為「遊戲組」得獎者之一。(Glitch Labs/文策院提供)

為鼓勵台灣原創動畫、漫畫與遊戲潛力作品進一步與ACG產業媒合,文策院今年首次聯手「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設立「文策院特別獎」,並於14日公布得獎作品,期待得獎作品能進一步與ACG業界資源媒合,吸引投資將 IP 商業化,逐步為台灣ACG產業拓展國際市場。

「文策院特別獎」包含動畫組、漫畫組、遊戲組,三大類各選出兩件得獎作品,評選標準主要考量作品的市場性,另外遊戲組則增加台灣元素作為評選標準之一。評選結果,動畫組由《埃佛特學院》及《壹零捌足》獲得;漫畫組由《帶我回家!》及《無法成為人類的你》獲得;遊戲組則由《17號當鋪》、《Recall:Empty wishes》獲得。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台灣ACG產業擁有豐沛且多元的創意能量,但許多作品在創作初期未能與市場資源進行對接,文策院這次與巴哈姆特合作設立獎項,就是希望優秀的創作者能被業者看見、增加ACG 的產製,所有得獎者後續將可獲得文策學院產業輔導、媒合等相關課程,以及內容的開發與產製方案、國內外參展、投融資等相關協助。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行銷部總監潘均偉指出,今年是巴哈姆特舉辦的第十屆ACG創作大賽,參賽作品質量都向上突破;他也很高興文策院從今年開始支持大賽,除成立「文策院特別獎」,也在資金、市場媒合等面向,協助得獎作品更有機會進入ACG產業鍊。潘均偉期待未來能跟文策院有更深度的合作,給予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參賽者更多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