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猛攻 拿下距首都喀布爾70公里城市

  • 時間:2021-08-14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塔利班猛攻 拿下距首都喀布爾70公里城市
塔利班已佔領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市(Kandahar)。(資料畫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14日)佔領了距首都喀布爾(Kabul)約70公里的城市普勒阿拉姆市(Pul-e Alam)。

一名要求匿名的當地省議會議員告訴路透社,塔利班戰士並沒有遭遇太多抵抗。

在塔利班佔領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市(Kandahar)和第三大城赫拉特(Herat)的第二天,新拿下的這座城市可能成為塔利班襲擊首都喀布爾的關鍵據點。

塔利班過去幾天發動閃電攻勢拿下多座城市,即便外國部隊要至本月底才完成自阿富汗撤軍,這讓阿富汗只剩下首都喀布爾(Kabul)及少數地區,仍在政府的控制之下。

因應阿富汗情勢迅速惡化,美國國防部稍早表示,將派遣約3,000名士兵至喀布爾協助使館人員與公民撤離,不過強調他們不會被用來對塔利班發動攻擊。

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們(美軍)已經陸續抵達,會在明天前到齊。」

英國、德國、丹麥和西班牙等多個歐洲國家也已在13日宣布,將撤離其使館人員。

在塔利班的猛烈攻勢下,阿富汗政府軍勢力潰散,人們越來越擔心,塔利班對首都喀布爾的襲擊可能只有幾天時間。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