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強震已304死 大坂直美將對父親故鄉伸援手

  • 時間:2021-08-15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海地強震已304死 大坂直美將對父親故鄉伸援手
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宣布對父親故鄉海地伸援手。(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在14日遭遇規模7.2強震侵襲,目前已知至少304人不幸喪生,逾1,800人受傷。日本女子網球名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宣布,將把接下來在WTA辛辛那提網賽的所有收入,都捐給海地,協助救災。

大坂直美是目前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子網球選手。她和災難頻仍的海地頗有淵源,因為她的父親來自海地。

大坂直美在推特上寫道:「看到海地正在發生的所有災難,真的很難受。我覺得我們真的無法喘息。」

她說,「本週我將參加比賽,我將把所有獎金捐出來,幫助海地的救災工作。我知道,我們祖先的血脈強大,而且將會持續壯大」。

海地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8時30分左右發生7.2強震,震央在人口稠密的首都太子港中心以西約16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目前已知至少304人死亡,許多教堂、企業和學校倒塌。救難人員正積極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今年23歲的大坂直美在日本出生,母親是日本人,父親則是海地人。她在3歲後就住在美國。大坂直美曾說,她的成長過程中,同時接觸了日本和海地的文化。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表示,將立即對海地展開援助行動。他說,「對早已面臨艱難挑戰的海地人民,我為這次毀滅性地震深感難過」。拜登強調,美國已經準備好評估損害,並提供協助。

海地在2010年1月遭遇規模7.0強震侵襲,太子港大部份地區和鄰近城市變成一片廢墟,造成超過20萬人罹難和約30萬人受傷,逾150萬人無家可歸。至今尚未完全復原,仍在重建。14日的強震不僅規模更大、深度更淺,災情與傷亡恐將不斷上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