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巴嫩再傳燃料爆炸 至少20死79傷

  • 時間:2021-08-15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黎巴嫩再傳燃料爆炸 至少20死79傷
黎巴嫩北部阿卡區(Akkar)附近發生1輛油罐車爆炸的事件,造成最少20人死亡、79人受傷。(AFP)

紅十字會與黎巴嫩媒體今天(15日)報導,黎巴嫩北部阿卡區(Akkar)附近發生1輛油罐車爆炸的事件,造成最少20人死亡、79人受傷。

這起悲劇導致當地的醫療設施更難以負荷,黎巴嫩早已深陷經濟危機和嚴重燃料短缺,導致醫院物資不足,並長期缺少電力。

黎巴嫩紅十字會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的團隊已經從油罐車爆炸現場運送了20具屍體到阿卡區地區的醫院。」紅十字會並表示,另有79人受傷。

軍方查扣囤積 卻引發爆炸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National News Agency)指出,一輛軍方查扣的油罐車發生爆炸,查扣行動是軍方制止囤積物資的部分行動。

報導指出,當地居民漏夜聚集在裝滿汽油的油罐車週圍,正在打群架之際發生爆炸。

報導指出,軍方在打架和爆炸發生前已經離開。

醫院設備不足 無法治療嚴重灼傷

阿卡區一家醫院的1名員工指稱,該醫院已經接到最少7具屍體,以及數十名受到灼傷的受害者。

他說,「屍體都被燒焦,難以辨認。」「有些人的臉不見了,有些人失去了手臂。」

他說,該醫院必須拒收多數病患,因為醫院的設備無法治療嚴重灼傷。

紅十字會人員凱塔尼(George Kettaneh)指出,最早接獲爆炸消息的時間是當地時間今天清晨2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時)過後。

許多病患被轉送到25公里外的黎巴嫩第二大城的黎波里(Tripoli)的沙蘭醫院(Al-Salam)。

沙蘭醫院也是人滿為患,迫使許多病患再被轉送貝魯特的蓋塔維醫院(Geitawi),而這家醫院也正疲於應付不斷湧入的灼傷病患。

衛生部長哈山(Hamad Hassan)下令全國各所醫院「毫不猶豫的接受來自阿卡區痛苦悲劇的傷患,費用將由衛生部支付。」

黎巴嫩深陷金融危機 大醫院也無電可用

黎巴嫩深陷被世界銀行(World Bank)指稱為自1850年代以來,地球上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之一,一直在應對不斷飇升的貧窮、大幅貶值的貨幣,以及嚴重短缺燃料的困境。

黎巴嫩軍方在14日表示,他們從全國各地的加油站,查扣了經銷商囤積的數千公升汽、柴油。

燃料的嚴重短缺已經導致許多黎巴嫩人每天只有2個小時有電可用,許多醫院最近警告說,由於停電,他們可能必須關閉。

黎巴嫩最頂級的私人醫院「貝魯特美國大學醫學中心」(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 Medical Centre)指出,如果無法取得發電機所需要的柴油,他們將在16日早上關閉,而這將造成數百人死亡。

爆炸後 許多人下落不明

報導指出,好幾百名阿卡區居民衝到爆炸現場,想要尋找他們的家人,但軍方已在今天清晨封鎖了現場。

報導指出,士兵和搜救人員正在全面搜索這個地區,以尋找失蹤和生還者。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已經下令,對導致爆炸的原因展開調查。

貝魯特大爆炸已滿週年 黎巴嫩仍無法組成新政府

在阿卡區爆炸的不到2個星期之前,黎巴嫩人民才剛為去年貝魯特大爆炸的週年進行了追思。

2020年8月4日,儲存在首都貝魯特(Beirut )港口的2,750噸農藥肥料硝酸銨引發大爆炸,造成214人死亡,最少6,500人受傷,貝魯特大片地區遭到嚴重破壞,儼如戰區。這是承平時期發生的最嚴重災難,也讓已經陷入深淵的黎巴嫩經濟再向下沈淪。

然而,大爆炸發生至今,沒有1名官員必須為此事件負責。

除了經濟危機之外,黎巴嫩在上一任政府因為爆炸事件請辭之後,至今無法組成新政府。

國際捐款國已經誓言,要對黎巴嫩提供數億美元的人道援助。

然而,這項捐款有附帶條件,就是黎巴嫩必須組成新政府,準備進行改革,並恢復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