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阿富汗政權和平轉移 幾天内就會發生

  • 時間:2021-08-15 20: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塔利班:阿富汗政權和平轉移 幾天内就會發生
塔利班的政治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資料照片/推特)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今天(15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塔利班預期,阿富汗政權會在未來幾天和平轉移。

目前塔利班的部隊已在幾乎沒有對抵抗下,就開抵首都喀布爾(Kabul)。

夏亨表示,這個好戰的伊斯蘭團體將會保障女性的權利、以及媒體工作者和外交人員的自由。

夏亨表示,「我們向(阿富汗)人民,尤其是喀布爾城内的人民保證,他們的財產、他們的生命都是安全的。」

「我們的領導階層已經對我們的部隊下令,停在喀布爾大門,不要進城。」

夏亨表示,「我們正在等待和平的政權轉移」,並說,「塔利班預期,(政權轉移)在幾天内就會發生。」

阿富汗談判人員表示,阿富汗政府代表團,其中包括「全國協調最高委員會」(High Council for National Reconciliation)主席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今天已經前往卡達,以會晤塔利班代表。

「全國協調最高委員會」負責監督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和談進程。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阿富汗代表團和塔利班代表將商討政權轉移事宜,而美國官員也會參與。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