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攻進喀布爾 聯合國祕書長籲保護女性

  • 時間:2021-08-16 06: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塔利班攻進喀布爾 聯合國祕書長籲保護女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AFP)

聯合國15日在塔利班(Taliban)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鞏固對這個國家的控制後,呼籲這個民兵組織自制,特別是要保護婦女與女孩的權利。

根據聯合國發表的聲明,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塔利班和所有其他各方要行使最大的自制,以保護生命、並確保解決人道主義需求。

聲明中說,古特瑞斯特別關心婦女與女孩的未來,她們得來不易的權利必須獲得保護。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在16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針對阿富汗議題召開會議。

根據兩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代表團表示,應愛沙尼亞和挪威的要求,古特瑞斯將在會中報告阿富汗的情勢。

在阿富汗政府軍大敗後,塔利班15日勢如破竹兵臨喀布爾城下,他們的戰士被下令在城外等待,數小時後就傳出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離境的消息。

領導阿富汗和平進程的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在臉書表示,甘尼已離開這個國家。

甘尼15日也在離境數小時後坦承,塔利班已經「贏了」。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則發表聲明說,塔利班戰士已進入首都防止打劫。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