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顧問:拜登要糾合國際 關注阿富汗人權

  • 時間:2021-08-16 20: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白宮顧問:拜登要糾合國際 關注阿富汗人權
民兵組織塔利班奪下阿富汗政權,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做好準備,要「糾合國際社會」共同聚焦阿富汗人權議題。(AFP)

在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奪下阿富汗政權之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16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做好準備,要糾合國際社會共同聚焦阿富汗的人權議題。

蘇利文表示,「他(拜登)準備糾合國際社會關注這項問題,他熱切關注這些人權問題。而且我們將在未來一段時間持續關注他們。」

蘇利文是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談話性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專訪時作岀以上表示。

不過,蘇利文也指出,這並非美國要在其他國家內部衝突期間,進入第三個十年戰爭的理由。

美國在2001年911恐攻之後,以據傳阿富汗窩藏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為由,發動反恐戰爭,推翻了當時執政的塔利班政權;但塔利班不但始終未被消滅,還不斷茁壯、騷擾、作亂,讓阿富汗戰爭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戰爭。

將近20年來,美國在阿富汗投入了2兆美元、損失近2,500條人命;現在,美國扶植的阿富汗政府不堪一擊,塔利班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掌政權,讓美國20年的努力付出化為流水。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