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基民黨黨魁:撤離阿富汗是北約最大失敗

  • 時間:2021-08-16 22: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基民黨黨魁:撤離阿富汗是北約最大失敗
德國基民黨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表示,西方盟軍撤出阿富汗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創立以來的最大失敗。(AFP)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DU)的黨主席拉謝特(Armin Laschet)今天(16日)說,西方盟軍撤出阿富汗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自創立以來的「最大失敗」。

拉謝特將帶領德國執政的保守聯盟迎戰9月的國會大選,可望接替梅克爾出任德國下屆總理。

在美國為首的北約盟軍撤出阿富汗後,塔利班隨即攻城掠地,目前已打下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趕忙逃離,據說已前往阿曼。

拉謝特說:「很顯然地,國際社會(對阿富汗)的這種參與並不成功。」他接著說:「這是北約組織自創立以來,最大的失敗,我們正站在劃時代的變化之前。」

拉謝特指出,柏林此時的焦點必須放在德國部隊撤離阿富汗的行動上。

拉謝特接著表示:「但是在這次撤離行動後,我們將討論原因及作出結論,就德國、我們的盟友與國際社會的錯誤,進行不受任何限制或約束的分析。」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