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變天 印度歡迎錫克與印度教徒返國

  • 時間:2021-08-16 22: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阿富汗變天 印度歡迎錫克與印度教徒返國
印度外交部16日表示,在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軍事接管阿富汗之後,印度將對阿富汗少數的錫克教(Sikh)和印度教(Hindu)社區成員伸出援手,讓他們可以前來印度。(圖: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推特)

印度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在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軍事接管阿富汗之後,印度將對阿富汗少數的錫克教(Sikh)和印度教(Hindu)社區成員伸出援手,讓他們可以前來印度。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發表聲明說,「我們與阿富汗錫克教和印度教社區的代表經常接觸。我們將對想要離開阿富汗的印度人返回印度提供便利。」

印度對阿富汗的開發計畫投資了數百萬美元,巴格奇表示,印度政府支持曾與印度合作完成這項工作的阿富汗人。

印度已在日前關閉駐阿富汗北部巴克省(Balkh)首府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的領事館,這是印度在阿富汗的最後一處領事館。

印度主要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敦促新德里政府,在撤離印度外交人員和印度公民時,也協助撤離在阿富汗境內的少數錫克教與印度教社區民眾,以免他們遭到塔利班的攻擊。

根據國大黨估計,阿富汗境內的錫克教和印度教社區,有大約750人。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