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局勢動盪 可能放棄派團參加東京帕運

  • 時間:2021-08-17 07: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阿富汗局勢動盪 可能放棄派團參加東京帕運
隨著阿富汗情勢升高,西方國際航空紛紛避開喀布爾領空。圖為大批民眾聚集在喀布爾機場等待離去。(法新社)

日媒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局勢緊張,原本預定參加東京帕運的阿富汗代表團可能放棄參賽。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阿富汗反政府勢力塔利班(Taliban)15日控制首都喀布爾,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遠走他國,政府實質上已瓦解。受此影響,阿富汗帕拉林匹克委員會向日本方面表示,考慮放棄派團參加東京帕運。

原本阿富汗的田徑及跆拳道選手等預定到日本福岡縣大牟田市進行賽前集訓,大牟田市也接獲阿富汗方面的聯繫,得知阿富汗代表團很難參加東京帕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發言人史彭斯(Craig Spence)受訪時說:「很遺憾的,目前看來,阿富汗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無法參加東京帕運。在嚴峻的情況下,阿富汗代表團無法到東京參加帕運,祈求阿富汗代表團平安。」    東京帕運預定本月24日舉行開幕式,9月5日閉幕。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