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鬼月應景 紐約亞洲電影節選映7部台灣鬼片

  • 時間:2021-08-17 0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鬼月應景 紐約亞洲電影節選映7部台灣鬼片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紐約亞洲電影基金會合作,在紐約亞洲電影節期間推出鬼月專題,選映7部台灣鬼片。圖為「粽邪」劇照。(紐約亞洲電影節提供) (圖:中央社)

農曆7月俗稱鬼月,紐文中心特別與紐約亞洲電影基金會合作,在紐約亞洲電影節期間推出鬼月專題,選映「粽邪」、「紅衣小女孩」等7部台灣鬼片,要讓觀眾冷汗直流。

「鬼月專題:台灣電影的新恐怖時代」(Taiwan Ghost Month: A New Era of Terror)選映台灣近年最具代表性的驚悚鬼片,包括「返校」、「宅變」、「逃出立法院」、「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粽邪」、「詭絲」、「紅衣小女孩」。

這是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慶祝成立30週年的第2波線上活動,美國觀眾可於8月23日至9月1日在紐約亞洲電影節(NYAFF)線上平台觀賞。

紐約亞洲電影節總監傑米耶(Samuel Jamier)透過新聞稿表示,亞洲電影協助打造恐怖片黃金標準,日本、泰國、韓國和香港都在世界影史最恐怖作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台灣相對較不受矚目。近幾年,台灣恐怖片瀰漫不祥氛圍,並深刻描繪復仇鬼魂,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鬼月專題選映的7部台灣鬼片不僅票房出色,也在敘事中融合台灣民間傳說、中國傳統神話、當代社會議題及歷史悲劇,受到好評。

紐文中心主任張惠君說,與紐約亞洲電影基金會首度合作推出台灣電影專題,以農曆7月鬼月為主題選映7 部鬼片,希望聚焦台灣類型片近年來的蓬勃發展,提供美國觀眾另一種觀看台灣電影的視角。

紐文中心與紐約亞洲電影節自2009年合作至今,每年選映當年度最新台灣電影,包括「海角七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總鋪師」、「KANO」、「健忘村」、「角頭2:王者再起」、「血觀音」,都是口碑及票房兼具的電影。

紐約亞洲電影節今年邁入第20屆,「廢棄之城」、「無聲」、「腿」、「揭大歡喜」、「消失的情人節」、「美豬肉圓」共6部台灣電影入選。電影節「主菜」22日落幕後,台灣鬼月專題接棒,要讓觀眾在夏日體驗台式風格的猛鬼出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