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坂直美重返記者會落淚  經紀人批媒體霸凌

  • 時間:2021-08-18 08: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坂直美重返記者會落淚  經紀人批媒體霸凌
大坂直美重返記者會落淚,經紀人批媒體霸凌。(合成圖)

網球明星大坂直美16日在辛辛那提網賽的記者會上,面對記者詢問如何看待自身與媒體的關係,她一時無法控制情緒而落淚,她的經紀人事後批評記者霸凌。

為東京奧運點燃聖火的大坂直美,奧運女單第3輪爆冷出局之後,本週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師賽重新出發,不過在賽前的記者會上,大坂直美情緒受到記者提問影響,一度掩面哭泣。

16日這個場合是辛辛那提大師賽的賽前記者會,記者採用視訊方式線上提問。這是大坂直美自5月公開自己為憂鬱症所苦、拒絕出席法國網球公開賽的記者會之後,首度在類似的場合露面。

辛辛那提詢問日報(Cincinnati Enquirer)記者竇爾蒂(Paul Daugherty)直接了當問到大坂直美與媒體的關係,令大坂直美思考許久。

竇爾蒂說:「你不喜歡與我們打交道,特別是像這樣的形式。但是又藉由媒體平台而獲得很多球場以外的利益,我的問題是,你如何平衡這兩者?」大坂直美聽完問題之後,與竇爾蒂確認:「你說我不喜歡跟你們打交道,是什麼意思?」竇爾蒂說明,像這樣很廣泛使用的記者會形式。大坂直美簡短回答說,記者會確實最不容易,之後陷入一陣沉默,她解釋自己正在思考。

在竇爾蒂又重複說明一次問題,問大坂直美一方面不喜歡以記者會的方式與媒體互動,另一方面卻又透過媒體所給予的發聲平台而獲得許多網球場外的收益,「你如何平衡這兩者」?

大坂直美回答:「從我年紀還小的時候,就有很多媒體對我有興趣,我想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身分背景,一方面也是我打網球的方式。因為我首要的身分是一名網球員,那是很多人對我有興趣的原因。」大坂直美表示,做為一名運動員而且贏得幾座大滿貫賽的冠軍,無論是在推特上或其他場合的發言,都會受到媒體關注,也必須出席相關的賽後記者會,但她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平衡這兩者,「我跟你們一樣都在找答案」。

大坂直美回答竇爾蒂的過程中,語氣平和,但她在面對下一名記者的提問時,似乎受到上一個問題的影響,壓低帽沿、用手擦拭臉上的淚水,一度說不出話來。當記者對她說「抱歉」時,大坂直美回答「不,你很棒」。

大坂直美的經紀人杜蓋德(Stuart Duguid)聲明指控,辛辛那提詢問日報的提問方式是霸凌,正好說明了為什麼運動員跟媒體的關係會如此緊張,「所有參與這場視訊會議的人都同意,他的口氣不對,唯一目的就是恐嚇,真是很糟糕的行為」。

經紀人補充:「把大坂直美場外的成就歸功於媒體,這樣的說法根本就是一個迷思,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