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珍古德與唐獎啟動亞洲計畫 發展台馬印保育工作

  • 時間:2021-08-18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珍古德與唐獎啟動亞洲計畫 發展台馬印保育工作
唐獎教育基金會和國際珍古德協會簽署「亞洲保育計畫」合作協議書。(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榮獲2020唐獎永續發展獎的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今年透過獎金中的新台幣1千萬研究補助費,開啟「亞洲保育計畫」,國際珍古德協會也與唐獎教育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書,將共同支持台灣、馬來西亞與印度等3個國家的保育及教育工作。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台灣辦公室(Jane Goodall Institute of Taiwan)與唐獎教育基金會簽署「亞洲保育計畫」合作協議書,執行長郭雪貞指出,這項計畫涵蓋台灣、馬來西亞與印度等3個國家,在台灣的部分,就是已在6月成立的「台北市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Jane Goodall Sustainability Academy),這是亞洲第一所專注於保育和永續議題的實驗小學,致力引導學童多理解大自然運作的奧妙,培養出知識、情懷和行動力3個核心價值。

郭雪貞:『(原音)一個這樣子的實驗小學,目的是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夠成為珍古德博士的種子,他長大之後,不管在各行各業,我們並沒有要他成為一個生態學家,或者是每個人都跑到森林裡面去研究黑猩猩,可是,我們很希望他們長大之後,不管在哪一個領域工作,他都能夠懷抱著我們是地球的一份子,能夠採取個人的力量,來為這個世界作一個永續的選擇。』

郭雪貞說,這項計畫也將透過工作坊等活動,提升民眾對於馬來西亞半島上靈長類動物的保育意識,並與科學家合作記錄各樣野生動物物種;同時在印度辦理「希望計畫」,培育年輕人對大自然的理解、意識和行動。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則表示,唐獎每個獎項除了有新台幣4千萬元獎金,還設置1千萬元的研究補助費,由得獎人指定用途,投入相關領域計畫,他非常感謝珍古德以唐獎提供的研究補助費,整合過去「根與芽」計畫產出的資源,持續推動各項環境與生態保護教育。陳振川:『(原音)珍古德博士運用她的獎金研補費的部分,來贊助亞洲保育計畫,我們覺得非常的光榮。』

郭雪貞提到,「亞洲保育計畫」未來每年將舉辦「青年論壇」,分享工作成果,並製作多元的教學素材,期盼重建人類與大自然間的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