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曆七月企業業績  人力銀行調查:婚宴房市哭了、量販店笑了

  • 時間:2021-08-18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農曆七月企業業績  人力銀行調查:婚宴房市哭了、量販店笑了
yes123求職網18日公布「民俗月工作禁忌與職場鬼怪調查」發現,覺得業績下滑的企業佔了11%,但19.3%認為反而更好。(圖:yes123求職網)

適逢農曆七月,民俗禁忌多,是否衝擊企業營運?yes123求職網今天(18日)公布「民俗月工作禁忌與職場鬼怪調查」發現,覺得業績下滑的企業佔了11%,但19.3%認為反而更好。例如量販業、超商業,釋出臨時人員的職缺,呈現短期徵才高峰,甚至延續到中秋檔期。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210份會員及985份企業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相較前一兩個月,每逢農曆七月的業績,自認持平的企業,佔69.7%;覺得反而更好的,則佔19.3%;通常會下滑的,則佔了11%。

yes123求職網分析,對部分企業主或上班族來說,平時就有工作上的禁忌,例如碰上營運前景或職涯安排,常常都需要求神問卜,因此進入鬼月後,恐怕更加謹慎以對。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原音)因為生活禁忌顧慮,影響到農曆七月的房市、車市、婚宴市場;反之,有普渡商機加持,卻也讓量販業、超商業,釋出臨時人員的職缺,呈現短期徵才高峰,甚至延續到中秋檔期。』

調查也指出,有56%的上班族曾在農曆七月加班,這當中又有40.2%透露,其實有碰過無法解釋的奇怪狀況。包括公司某個角落出現怪聲、感覺有影子閃過、有腳步聲接近卻沒看到人,以及公司電燈忽明忽滅、公司門窗突然自動打開等。

整體而言,有三成一的上班族坦言,每逢農曆七月份,其實不敢自己一個人在公司加班。另外對於公務規劃,也有28.9%的人指出,會事先參考農民曆上的吉凶日與時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