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9歲少女單獨駕機起飛環繞地球 盼創造世界紀錄

  • 時間:2021-08-19 0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19歲少女單獨駕機起飛環繞地球 盼創造世界紀錄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AFP)

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的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18日駕駛她的超輕型運動飛機升空、展開環繞世界之旅,盼創造單獨駕機繞地球一周的最年輕女性世界紀錄。

法新社報導,無畏的羅瑟福德夢想有天成為太空人,但眼前的目標是創造上述紀錄。她打算花3個月單獨飛越5大洲共52個國家,中間將經過海洋、沙漠和遼闊的西伯利亞荒漠。

羅瑟福德18日展開的第一段航程很短,僅從比利時家鄉庫特萊(Kortrijk)飛越英吉利海峽到英格蘭。

她駕駛的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只有325公斤重,因此接下來除了在繁忙的紐約甘迺迪機場(JFK airport)停留,她會盡量避免降落大型航空轉運中心,以免帶來困擾。她會降落在較小的機場和航空站,在那裏過夜休息和加油。

羅瑟福德的每段單獨飛行航程時間為5到6小時。她已經取得包括格陵蘭、宏都拉斯、沙烏地阿拉伯和緬甸等地的入境許可。

羅瑟福德將不會是單獨駕機環繞世界的最年輕飛行員,因為這項紀錄已在今年7月由18歲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締造;但她若成功,將會是完成這項壯舉的最年輕女性。

羅瑟福德起飛前表示:「我非常希望鼓勵女孩和年輕女性投身航空和理工科。我成長過程中在這些領域並未見到許多女性,這很容易令人打消念頭。所以我希望改變這點。」   

羅瑟福德的空中環繞世界之旅,可透過她的網站FlyZolo.com和社群軟體TikTok隨時追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