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機南跑道刨鋪完工 測試後啟用將恢復雙跑道起降

  • 時間:2021-08-19 22: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桃機南跑道刨鋪完工 測試後啟用將恢復雙跑道起降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南跑道完成測試啟用後,桃園機場將恢復雙跑道起降作業模式。(圖: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順利刨鋪完工,目前正進行開放前檢查以及由民航局實施飛測作業,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南跑道完成測試啟用後,桃園機場將恢復雙跑道起降作業模式。

桃機公司表示,為確保機場跑道使用安全,除了測試跑道摩擦係數,也測試道面平坦度,良好的平坦度可降低乘客或機組員搭機時的不適感,降低航機運行時造成的結構損傷,提高機師駕駛操作的安全性,是道面重要的檢測數據。

另外也會進行落重撓度測試,桃機公司指出,重型落重撓度(HWD)試驗,是透過固定落槌的荷重敲擊於道面,記錄其變形量,再經由資料分析後得到鋪面分類號(PCN值),取得跑滑道承載荷重的能力,當成判斷跑道是否可承受不同航機機型使用的指標。

桃機公司指出,民航局也正由飛測機執行導航設施精確性的測試任務。內容包含驗證導航裝備穩定性的「圓弧作業」;測試儀器降落系統(ILS)是否具足夠精確性可引導飛機安全在跑道落地的「低空進場測試」;以測試滑降台訊號是否正常,同時確認精確進場滑降指示燈(PAPI)和滑降台訊號是否一致,避免燈光與導航訊號不一致情形的「平飛測試」。

桃機南跑道相關工程從去年10月15日展開後,已於今年8月初刨鋪順利完工,桃機公司指出,完成測試後南跑道就可啟用,屆時桃機將恢復雙跑道起降的飛航模式,以提供國人及旅客更舒適安全的飛航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