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執政黨議員計劃線上會談  中國急跳腳

  • 時間:2021-08-20 08:53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日執政黨議員計劃線上會談  中國急跳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執政自民黨計劃避開政府間對話,通過黨際交流途徑,與台灣執政民進黨進行「2+2」高層對話。對此,中國官方19日警告日本,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在19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針對相關問題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華春瑩又說,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尤須謹言慎行。「我們嚴肅敦促日方重新審視有關考慮,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日本富士新聞網18日報導,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外交及國防兩部會會長,目前正朝最快本月跟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進行線上會談方向進行協調。

日本方面將由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小組)會長佐藤正久,及國防部會(國防小組)會長大塚拓參與;台灣方面預定由執政的民進黨立委參與。這場會談預計透過線上形式舉行。

中國近年除頻繁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活動,其海警船也不斷地在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活動,研判台日雙方將針對上述情勢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