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外國制裁法列香港基本法 中國人大暫不表決

  • 時間:2021-08-20 15: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外國制裁法列香港基本法 中國人大暫不表決
圖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29次會議在6月10日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隨後簽發主席令,新法即日起公布施行。(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並未如外界所料,表決通過將反外國制裁法列入香港和澳門基本法實施;有報導透露,原因包括實施較為複雜,以及香港各界沒有成熟討論。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人大常委會會議今(20)日上午閉幕,表決通過了人口與計畫生育法修正草案、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沒有提及表決反外國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

報導引述港區人大常委譚耀宗說,會議有審議增加港澳基本法附件三列入中國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但委員長會議決定暫時不表決,將繼續研究有關問題。

他說,這樣反而令反外國制裁法更有效。

譚耀宗日前向港媒透露,這次人大常委會會議將會表決通過把反外國制裁法列入港澳基本法附件三的決定草案。

星島日報今天則報導,這次人大常委會會議可能暫時不表決上述決定草案,原因是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較為複雜,相關討論又不完全成熟。

報導指出,香港社會尤其是商界和金融界對於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議論紛紛,比如應該如何實施,以及應該由本地立法實施或是照搬中國大陸全文在港實施,都會有不同的結果和影響。

此外,港府對實施這項法律也完全沒有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