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800美軍派駐喀布爾機場 北約召開阿富汗危機會議

  • 時間:2021-08-20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5800美軍派駐喀布爾機場 北約召開阿富汗危機會議
美國官員表示,目前有大約5,800名美軍派駐喀布爾機場,以協助進行撤離人員的工作。圖為一名美國軍人與孩子互動,雙方都露出笑容。(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官員今天(20日)表示,目前有大約5,800名美軍派駐喀布爾(Kabul)機場,以協助進行撤離人員的工作。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在今天召開外長危機會議,商討阿富汗情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經下令大約6,000名美軍到喀布爾,預料未來幾天就將達到這個數字。

白宮聯絡主任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今天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由於情勢混亂,美國政府目前無法確切知道,究竟有多少美國人還留在阿富汗。

北約組織各國外長今天召開視訊危機會議,討論阿富汗情勢,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會議前向媒體表示,北約組織的優先事項是撤離人員,並維持機場的運作。

史托騰柏格表示,「(阿富汗)情勢依然艱難與無法預料,我們面臨的主要挑戰是確保人們可以抵達並進入喀布爾機場。」

根據北約官員的說法,自從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接管喀布爾以來,已有超過1萬8千人被以飛機送岀喀布爾;但是,仍有成千上萬人想要逃離阿富汗卻受困在機場。

史托騰柏格感謝土耳其、美國以及英國為維護喀布爾機場安全所做的努力。

他也再度呼籲塔利班,允許所有外國人和尋求離開當地的阿富汗人安全通行。

在經過將近20年後,北約組織今年夏天完成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並撤離大部分的軍隊。

不過,北約在喀布爾的外交代表處依然維持運作,而布魯塞爾總部仍然作為一個平台以協調各國在阿富汗的措施,比方撤離公民的行動等。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