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布爾撤離 拜登:史上最艱難空運任務之一

  • 時間:2021-08-21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喀布爾撤離 拜登:史上最艱難空運任務之一
喀布爾撤離,拜登:史上最艱難空運任務之一。(檔案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表示,他無法保證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緊急撤離的最終結果,並稱這是史上最「艱鉅」的空運行動之一,但補充說他將動員「一切資源」讓美國人返國。

拜登在白宮發表電視演說指出,這是史上規模最大、最艱鉅的空運行動之一,強調在被塔利班(Taliban)部隊包圍的情況下,協調一項大規模撤離行動的危險因素。

拜登表示,他無法承諾最終結果會是如何、或是保證不會有損失的風險,但身為總司令,他可以保證會動員一切必要資源,來進行一場徹底的撤離。「任何想回家的美國人,我們會把你帶回來」。

拜登並表示,他沒有看到美國的盟友,質疑美方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時從當地撤軍的可信度。

拜登說,他沒看到美國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在質疑可信度。美國在喀布爾的撤離行動上,「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密切合作」,並為美國的盟友與夥伴的班機提供便利。

拜登在演說中表示,自從8月14日以來,美軍已將1萬3千人空運撤離阿富汗;而且自7月以來已有1萬8千人離開,還有數千人在美國政府的協助下,搭乘民間包機撤離。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