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釀新一波難民潮 艾爾段:無法避免

  • 時間:2021-08-22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富汗釀新一波難民潮 艾爾段:無法避免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1日表示,它的國家將無法再承擔來自阿富汗「額外的移民負擔」。

艾爾段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通話中表示:「新一波的移民潮無法避免,如果在阿富汗及伊朗沒有採取必要措施。」

艾爾段告訴梅克爾:「土耳其,已經有500萬名難民,無法再承受額外的移民負擔。」

艾爾段20日也對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發表了類似的評論。

艾爾段也指控布魯塞爾「逃避」安卡拉希望恢復土耳其與歐盟之間2016年協議的要求,該協議旨在遏制即將成為難民的人員流動。

在2015年歐盟難民危機時簽署的這項協議,讓抵達希臘的「非法」移民,將被遣返回土耳其,來換取援助。

歐盟承諾會與安卡拉合作,升級既有的關稅同盟,並為土耳其最終加入歐盟鋪路。

土耳其進一步希望旅行歐盟國家能夠免簽證,以及恢復雙方例行性的峰會。

但安卡拉多次指控歐盟並沒有遵守這項承諾。

梅克爾辦公室回應表示,從阿富汗撤離人員仍是「最優先事項」。

梅克爾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兩位領袖同意「密切合作支持國際組織在阿富汗及鄰近國家的工作,特別是聯合國難民救援機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