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走私貓遭安樂死惹議 江啟臣批:不是看到網路風向才要修法

  • 時間:2021-08-22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走私貓遭安樂死惹議 江啟臣批:不是看到網路風向才要修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22日準備搭機前往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前, 對走私貓遭安樂死的爭議,批評不是看到網路風向才要修法。 (圖:中央社)

政府破獲不法走私未檢疫品種貓,並對154隻遭走私的貓咪進行人道安樂死引起社會討論,蔡總統也發文譴責走私動物,並強調要檢討制度,透過修法讓執法時能更符合人道精神。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2日)回應,在保護動物、防疫、防止走私三者如何平衡,政府應早點想到,而非看到網路風向才來告訴民眾要修法。

海巡署日前破獲一起走私未檢疫品種貓,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21日依法,針對遭走私運來台灣的154隻品種貓做人道安樂死,消息一出引起動保團體及愛貓人士質疑,蔡總統也在臉書、IG發文譴責走私者,因個人圖謀私利、不依照合法程序而造成生命損失,且把生命當作非法貨物的行為令人痛心,並強調要檢討與精進制度,透過修法,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讓執法單位能就個案執行上更符合人道精神。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22日上午在機場受訪時指出,這件事讓大家都非常揪心,而政府應該要早點想到要怎麼處理,而非是看到網路風向才動作。他說:『(原音)防疫還有防止走私以及動物生命,這三者之間要怎麼樣去平衡,這是政府應該要早日、早點想到的,而不是現在看到網路的風向,才來告訴大家說我們要來修法。』

至於有媒體提及,海巡署日前還查緝到1起走私案,其中包含1隻貓,但執法單位卻不是以安樂死處置,江啟臣則強調,政府做法不能有雙重標準,而且應該要公開透明讓人民知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