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感謝音樂人創作台灣聲音 讚每件都是珍寶

  • 時間:2021-08-22 10: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賴清德感謝音樂人創作台灣聲音 讚每件都是珍寶
賴清德感謝音樂人創作台灣聲音 讚每件都是珍寶(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2日)說,經過第32屆金曲獎之後,很難只用一句話來概括台灣的音樂,因為它是這麼的渾厚、多樣且充滿生命力;他感謝所有入圍的音樂人與團隊,「每件作品都是珍寶,謝謝你們創作出台灣的聲音」。

第32屆金曲獎昨(21日)晚落幕,賴副總統凌晨透過臉書指出,經過第32屆金曲獎之後,很難只用一句話來概括台灣的音樂,因為它是這麼的渾厚、多樣且充滿生命力;這些響亮的樂音,來自一個價值多元、彼此包容、尊重專業的社會,感謝這麼多優秀的創作者、演唱者,讓今年金曲獎如此璀璨耀眼。

賴副總統說,優美的曲調、觸動人心的文字,以及極具感染力的演唱,讓歌曲音符穿透時代、傳遞關懷、突破界線。每件參賽作品,都經過創作團隊千錘百鍊的打磨,有台語歌的纏綿與覺醒,有客家歌謠的婉轉清澈、有原民音樂的昂揚與瑰麗,有嘻哈、饒舌的異軍突起,也有紓心寫情的割捨與勇敢。

他說,早期有雨夜花、望春風的期盼與不甘,後來有群星會的華麗斑斕,再轉化成校園民歌青春無敵,也孕育了鹿港小鎮的時代印記,到今天,流行音樂界樣態萬千、百調齊鳴,這些音樂作品都鮮活地記錄著屬於台灣、屬於不同世代、族群的旋律。

副總統認為,最令人感動的是,桑布伊「得力量」獲得年度專輯獎,以全卑南族語創作,加上多變曲風,來記錄對生活、對萬物的反省與觀察,得獎是實至名歸,也代表著原住民音樂浪潮的魅力崛起。

他表示,典禮上演繹的每首音樂,都來自這塊土地的脈動,記錄著喜悲、強韌與希望,這也是在抗疫期間舉辦的大型音樂活動,分享屬於這個時代的台灣音樂,「恭喜所有得獎者,並感謝所有入圍的音樂人與團隊,每件作品都是珍寶,謝謝你們創作出台灣的聲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