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園溜滑梯開放有前提 陳時中:得做好防疫

  • 時間:2021-08-22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公園溜滑梯開放有前提 陳時中:得做好防疫
隨COVID-19疫情趨緩,目前有家長期盼能開放公園溜滑梯等設施。(資料照 / 圖:中央社)

隨著我國武漢肺炎(COVID-19)逐日趨緩,防疫管制逐漸鬆綁,目前已有主題樂園恢復營運,也有家長期盼能開放公園溜滑梯等設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2日)指出,中央並沒有禁止,現在連室內遊樂場也已經開放,只要做好防疫應是沒有問題,可向地方政府反應。至於電子遊藝業能否開放,陳時中坦言,大家還是對於今年疫情爆發初期由電子遊藝業所引發的社區傳播感到擔憂,因此他相信會晚一點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4日起放寬防疫規定,包括同住親友聚餐可不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難以認定是否同住,應以是否接種疫苗來做管理。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現行規定是18歲以下都不能打疫苗,若以接種疫苗與否來認定,小孩子就一定要與父母分開坐,需要餵食的幼兒怎麼辦,因此用疫苗區隔恐怕難滿足需求。

針對柯文哲呼籲趕緊推疫苗護照,陳時中則說,正在做疫苗數位證明,並且會以先跟國際進行雙邊認證作為目前的工作重點。

另外,有媒體詢問,學校請家長自備隔板,讓學生開學後帶到學校使用,但有家長反映買不到,能否有變通之道。陳時中回應,應該大多數家長能夠配合,且學校也會幫忙一些沒那麼方便的家長做準備,他還說自己讀小學的時候,老師有規定,家長多會配合,且有時候班上的媽媽也會幫忙一些做不到的人,剩下的,由老師幫大家想辦法,學校長期都是用這樣的心態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